•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闻“汛”而动 争分夺秒转移群众

发布时间:2021-07-28 10:4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连日来,受台风“烟花”影响,安徽省郎溪县境内普降大雨,局部地区暴雨,造成部分地区内涝严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汛情就是命令!郎溪县上下闻“汛”而动,快速响应,与“烟花”赛跑,紧急转移群众。截至7月27日8时,全县共754名防汛包片责任人在岗到位,靠前指挥,全县累计发布预警短信41.5268万条,累计关闭景区、景点、农家乐等9个,累计停工建筑工地71个,提前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810人(其中建筑工地外地工人474人),累计出动巡查、监测、防守人数4919人次;累计紧急出动抢险救援队伍659人次,备勤抢险救援人员3412人。

群众安全转移 党员逆风集结

“水位上升很快,道路已经漫水,赶紧组织群众转移。”27日早上5点多,凌笪镇汤桥村党总支书记岑小红带领村两委干部到河段进行巡查。同时安排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查看村民家中情况,摸排在家人员,动员群众做好转移准备。

一夜的暴雨让凌笪镇凌笪小河汤桥段水位暴涨,汤桥村姜湾村民组和汤桥村民组位于该河段下游,地势低洼的村庄极有可能发生洪涝灾害,存在安全隐患。

凌晨五点,该镇派出所、村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员志愿者们冒雨来到村里,再次挨家挨户动员群众转移,并帮助村民把家用电器、粮食等财产转移到安全地带。“把你们麻烦坏了,怎么搞。”90多岁岑小玉拉着志愿者说道。在志愿者劝说下,她安心来到安置点。 岑小玉是本次转移中年龄最大的老人。在村干部和志愿者的搀扶下,她最终安全撤离。截至27日上午八点,姜湾村民组目前在家的72名村民全部安全转移。

“我们清晨5点就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村干部和志愿者转移全村人员和财产,目前转移到72人,其中51人集中安置,我们在安置点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了群众的一日三餐,同时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凌笪乡汤桥村党总支书记岑小红介绍说。

配套设施齐全 安置点里暖意浓

还未走进汤桥安置点二楼,远远就听到了5岁小朋友李文棋的笑声,原来村里志愿者岑申桥正耐心地给她讲解百科知识。为了让小朋友不觉得闷,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跟她做起了游戏,其他被转移安置的小朋友也加入了其中,大家玩得开心极了。

安置点负责人介绍说“志愿者和小朋友很快熟悉了起来,不少小孩子主动拿出作业请教志愿者,都听话的很。”在安置点另一边,凌笪卫生院组织的医疗组来到汤桥安置点,患贫血症的村民江红英告诉医生“医生,你们来得正好,我有点头晕……”经过简单诊治后,安排人专门照顾。 为防御台风“烟花”,凌笪卫生院组织避灾点巡回医疗组,每天对各个避灾点巡诊,尽力安抚居民紧张焦躁的情绪。同时,家庭医生团队分别负责各村(社)避灾点的24小时电话咨询服务,做到小病就近解决、大病及时转诊,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镇里提前为我们准备住宿地点,还采购了生活用品,我们住得很舒心。”在凌笪中心学校安置点,家住凌笪镇凌笪村凌一组的盈继生在安置点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他告诉记者:“感谢政府对我们的照顾,这里环境好,我们在这里吃得好睡得香。”盈继生所在的安置点位于凌笪中心小学,记者看到这是一间由教室改成的房间,进门处挂着的防蚊磁吸门帘,宽敞的教室里,十张行军床依次排开,盖被和垫被整洁干净。

“为了让群众住得安心,我们给群众提供了行军床、防潮垫、矿泉水、方便食品等物资。”该镇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凌笪镇全镇上下已经严阵以待,设立集中安置点13处,成立防台风紧急救援队,转移安置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