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6 14:53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4日下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商会召开,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嵇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肖阳部署安排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副县长陈雪主持会议。

嵇文指出,当前我县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紧急行动,各乡镇、各部门按照要求,积极应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存在的风险和问题也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底线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嵇文强调,精准管控的要求十分严格,要加强重点地区来(返)郎人员的摸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摸排到位,不落一人;要规范严密采取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分类管控措施,抓好集中隔离点健康管理,做好居家监督监测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切实落实核酸检测、首诊负责制、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管控措施。建立免疫屏障的任务十分繁重,要统筹安排,有序调度,引导、发动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落实疫情防控的责任十分紧迫,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强化指挥调度、应急预案演练,对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全流程梳理、查漏补缺;办公室要统筹协调做好服务、应急保障等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防控要求,迅速紧张起来,压实责任、做实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同时,鉴于我县当前防台防汛的严峻形势,嵇文要求各镇、各部门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坚决打好打赢防台防汛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肖阳就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实行最精准的中高风险地区返郎人员的排查,摸清底数,确保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对辖区内从禄口机场、中高风险地区返郎人员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摸查,切实做到落地查人;二要规范的设置集中隔离,做好隔离点健康管理,持续加大管控力度,认真落实集中隔离点设置、管理、消毒、人员防护等各项制度;三要实行最充足的物资供应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物资储备,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四要及时宣传舆论引导,强化群众的自我防护和管理意识,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结合文明创建,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发动群众参与联防联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县卫健委汇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单位围绕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了汇报发言。

各相关部门、乡镇及经开区、十字铺茶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