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7-22 07:4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园区良好环境和配套设施,让我们企业得到快速高效发展,自落户郎溪以来,生产形势良好,今年1-5月,企业应税销售收入1.92亿元,税收847.5万元。”正在车间忙绿的郎溪经济开发区安徽新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智慧说到。该企业是一家由个体商铺发展而成的集生产、贸易为一体的实业公司。

走进企业车间里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工人们各个岗位忙碌着。据吴智慧介绍,随着企业的发展,2020年投资5亿元,开始二期项目建设新建厂房5.5万平方米。目前项目二期主体工程基本完成,部分设备正在陆续进场,预计明年1月份设备调式安装完成。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高端亚克力板材8万吨的生产能力,预计新增年应税销售收入14亿元。

同样位于郎溪经济开发区的安徽韩华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pvc木地板的企业。记者走进生产车间,现场一片火热,自动化生产线上机器轰鸣,一份份原料经过挤压、热压塑形再经过UV打光等程序后,“蜕变”成一张张完整的木塑地板。

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中小外贸企业普遍面临在手订单取消或延期、新订单签约困难等问题,再加上原料市场的波动、生产成本的不断上升、物流成本增加,不少外贸企业面临严重亏损的局面。然而,在同样的市场环境下,韩华建材却逆势而上,2020年实现进出口额3622万美元,同比增长17%;今年上半年应税销售1.3亿元。韩华建材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公司还将与省市内高校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争取创新研发出更多适应市场的畅销产品。

这只是郎溪经济开发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1-5月,郎溪经济开发区实现规上产值109.2亿元,同比增长24.2%;战新产值57.5亿元,同比增长40.2%;高新产值66.7亿元,同比增长28.5%;税收5.2亿元,同比增长27.9%。

“接下来,郎溪经开区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政府决策部署,以思想‘破冰’引领摆脱困境,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对标对表。深入实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为企服务、存量盘活、形象提升’五大攻坚行动,坚决扛起责任,逐项落实好‘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调度机制’,跑起来、动起来、干起来。”郎溪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