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防汛抗旱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5 17:26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4日上午,全县防汛抗旱动员大会召开,分析研判防汛抗旱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嵇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阳主持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向阳,县委副书记邱铁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国家、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峰通报了2021年全县汛前检查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军代表县政府与建平镇、新发镇、涛城镇签订了2021年防汛抗旱目标责任状;飞鲤镇、毕桥镇、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嵇文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刻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旱的思想准备,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与侥幸心理,清醒认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紧扣工作重点,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隐患排查,扎实做好圩堤、水库等隐患排查,县城防洪排涝隐患排查,山洪地质灾害防范等各项工作;要强化预警预报,加强预测预报、工作会商、信息宣传,指导公众做好防范工作;要强化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充实物资储备,组织落实抢险队伍,完善灾情上报机制;要强化灾情应对,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果断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切实解决好受灾群众生活问题,统筹做好救灾救助工作;要强化水源调度,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合理控制河道、湖泊、塘坝水位,备足灌溉水源,做好用水计划,加强用水管理,优化配置城乡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全力保障居民生产、生活和供水安全。三要严肃责任纪律,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增强防汛工作合力,严肃防汛工作纪律,确保防汛抗旱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就我县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嵇文强调,要加强对接种对象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动员,按照疫苗供应情况有序组织接种人员按时接种,加大疫苗去库存力度,做到应种尽种。要加强统筹安排,坚持日统计、日通报、日调度,科学合理调配疫苗。要强化对接种医护人员的培训指导,加强各接种点医疗保障、接种秩序、环境卫生、个人防护等工作,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规范运行。要建立县领导包镇、镇领导包村、村领导包组的三级网格化包保制度,并适时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肖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切实提高站位,确保思想之弦紧而又紧。深刻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二要做到未雨绸缪,确保防范之策细而又细。强化隐患排查排除,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等,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三要勇于担当作为,确保责任之链实而又实。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统一指挥、协同配合,严明纪律、严实作风,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重要圩口所在村党委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县应急局、县水利局中层以上干部和联系乡镇的技术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