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多措并举开展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08:28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郎溪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也在今年全面展开。为此,郎溪县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各乡镇、各部门根据要求,多形式多途径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一是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郎溪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5月11日,郎溪县召开了“郎溪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县应急局应急管理局书记、局长出席了会议,郎溪县电视台、今日郎溪、郎溪发布、郎溪论坛、郎溪政府网、郎溪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参与了会议。会议通报了郎溪县2020年以来全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展情况,并针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及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二是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郎溪县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积极参加省应急管理厅举办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有奖竞答活动,并在宣城市总分排名第一。除此之外,郎溪县还借助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多渠道多途径普及防灾减灾知识;郎溪晨乐幼儿园等单位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疏散演习。各部门、各乡镇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郎溪县应急局印发宣传单页5000余份,准备各类宣传品500余套。

三是民间社会团体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宣传。县应急局联合郎溪县长跑运动协会、县老年体育协会和县“铁三越野俱乐部”,以防灾减灾工作和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为主题,于5月12日上午组织了越野徒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共有31人,经郎溪县凌笪镇,过伍牙山,至下吴村罗市,全长8公里。活动中悬挂标语,沿途发放传单,讲解防灾减灾知识,与沿途群众进行互动,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