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四个突出”积极打造立体化校园安防体系

发布时间:2021-05-10 08:22 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是突出“人防”,加强校园安保队伍建设。根据师生规模,治安、交通是否复杂等因素,确定24所学校作为“安全岗”建设单位,每个“安全岗”学校确定一个责任单位和责任民警,并在校门口统一放置安全岗公示标牌,2名警力在学生上学、放学前15分钟装备整齐,到岗到位,定点执勤。对未达到“安全岗”建设的其他学校,由社区民警负责,保安、家长、教师、志愿者等300余人共同参与共建护学岗66所,同时为鼓励更多的志愿者参加“护学岗”,县公安局推行交通违章“销分”奖励制度,对参与“护学岗”的志愿者,有交通违章的,给予一定的“销分”奖励。

二是突出“技防”,推动校园科技深度应用。全面加强视频监控、人脸识别、“前哨系统”、一键式报警等技防建设,并与涉校重点人数据库关联对接,提升对个人极端风险隐患智能感知、科学研判、精准预警能力。全力打造情报引领、指挥高效、精准行动、处置有力的校园安防新格局。目前,全县中小学全部安装了“一键式”报警。城区13所学校,已纳入正在进行的“雪亮工程”二期建设,实现对学校大门及校园周边重点区域全覆盖,其中7所学校已安装了“前哨系统”,其他学校“前哨系统”建设工作已经纳入县“十四五”规划,按照每年三分之一的建设进度,规划到2025年实现全县乡镇中小学、幼儿园全覆盖。

三是突出“物防”,完善校园自身安防建设。通过排查,我县所有学校均设置了防冲撞隔离墩、升降柱,设置率达到100%。大多数学校门前设置了减速带、校园保安均配备了8件套安防器材装备。在排查中发现,部分学校围墙高度不达标,如养正幼儿园、晨乐幼儿园等。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县公安局及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按照规定期限整改到位,通过再次排查,我县校园封闭化管理达标率为100%。

四是突出“机制”,建立健全校内安全防范制度。县公安局积极对接县教体局,指导各学校制定相应的保安制度、视频巡查制度、入校登记制度等安全防范制度以及防暴恐袭击预案、防火及逃生预案。辖区派出所每学期安排社区民警、警务技能教官到校进行培训并开展演练,落实落细校园安保、隐患治理、打击犯罪、防范宣传等举措,确保校园“零发案”“零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