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22:23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4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邱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娟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崔鸿斌,八组四委牵头单位副组长、副主任,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邱铁军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文明城市的成功创成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县的车辆秩序、环境卫生秩序、商贸秩序等取得了进一步好转,城乡环境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尤其是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县城管执法局、县融媒体中心、县住建局、建平镇等单位发挥了表率作用,但个别单位和乡镇创建意识不强、发动不充分、行动不迅速等问题依然存在。他强调,创建工作非一日之功。一要紧绷思想之弦,要进一步增强创建意识,加强组织领导,以落实市文明办对我县暗访问题整改为抓手,彻底解决重视不够、措施不实、行动不快、力度不大等突出问题,让文明创建成果尽快惠及全县人民群众;二要坚持集中曝光,持续对乱闯红绿灯、非机动车逆行、车辆乱停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倒逼文明行为习惯养成;三要坚持示范引领,建立公职人员交通违法行为通报考评工作机制,促进公职人员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四要坚持“星期五志愿行动”等创建活动,城区各联点共建单位、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现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五要强化考核机制,要充分发挥县直单位、乡镇、社区三个考评指挥棒作用,通过检查考核、评比表彰、通报曝光等有效措施,达到用考核推动工作的目的和效果。


会上,杨娟传达了4月14日上午在宣城市召开的“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杨娟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厘清存在问题,做实做细工作思路和举措,继续保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崔鸿斌就相关工作进行强调。

会上,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和县科技经信局做了交流发言,其他县直单位和各乡镇作了书面汇报。会议还就县直单位、乡镇、社区考评办法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