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郎溪县梅渚镇:紧抓“一地六县”机遇 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3 09:16 来源:郎溪县梅渚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郎溪县梅渚镇以“高、新、绿”产业作为主攻方向,以长三角产业转移为契机,突出重点、积极对接,切实将长三角一体化、“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机遇转化为推动该镇高质量发展优势。

一是抓招商,储备高质量发展新动力。2021年,梅渚镇继续实行“周招商、月总结”制度,该镇主要领导多次赴长三角地区进行招商,已成功引进华鑫金属表面处理项目总投资4.16亿元,平达智能化项目总投资3.1亿元。目前华鑫金属表面处理项目已取得项目批复,正在办理环评及相关规划施工手续;平达智能化项目正在等待工业用地指标。

二是盯项目,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目前苏皖合作示范区正在推进的重点项目:广利川年产150万吨碳酸钙项目一期竖窑正在建设中,企业正在申请二期用地指标;广利川码头项目环评已取得,正在办理相关规划施工手续;广利川碳酸钙专用通道,道路已通车运行;林洪重工金属精加工项目复产项目已投产,新厂房正在建设中;定埠综合码头工程二期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

三是强配套,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为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加快推进梅渚先导区园区文明创建和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园区形象。梅渚镇积极与溧阳市社渚镇交流对接,近期将商讨签署苏皖合作示范区共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筹备交流考察苏皖合作区先导区建设事宜。

下一步,梅渚镇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拟在园区规划用地338公顷,全面承接苏南产业转移。全力对接苏皖合作项目,重点培育发展新材料、新型绿色装配建材产业等新兴产业,对重点项目“一对一”联系推进。加速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梅渚先导区建筑产业园规划建设,进一步强化配套服务功能,不断夯实园区发展平台,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