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0 19:46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9日下午,我县召开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工作动员会、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一季度专题会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中央生态环境督察迎检及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彭禧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阳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忠才、陈向阳、邱铁军等出席会议。

彭禧元在讲话中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彭禧元强调,一要迅速动员部署,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抓紧做好各项资料收集和准备工作,扎实建立台账,做到随要随报。二要尽快补齐短板,各整改主体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全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质性成效。三要积极支持配合,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密切协作,积极配合督察工作。四要严明整改要求,对督察发现和交办的问题,要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少讲客观理由,多查主观原因,严格依法依规整改。五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预防与整治并举、治标与治本并重,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六要压实各方责任,形成整改工作的良好氛围。

彭禧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要求,抓好突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向中央和省、市委及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肖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紧起来。全县上下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统一到省、市、县工作要求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迎接督察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这场硬仗,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工作上严起来。要正视问题、有力整改,认真对照督察方向和重点、聚焦短板弱项和关键领域,全面摸排、建立台账、集中攻坚,扎实有力推进未督先改;要认真准备、主动配合,建强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做好沟通协调,为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作风上实起来。要压实责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问题常态化清零;要着眼长效,用好督察成果、深思治本之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通拓展“两山”转换通道,推动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协同共进。

会上,副县长姚来顺通报了2020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代表县政府对2021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各乡镇(开发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十字铺茶场、白茅岭农场分管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