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议 彭禧元主持

发布时间:2021-04-09 18:44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9日上午,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通知精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工作动员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一季度专题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郎溪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点工作举措》《郎溪县全县性会议审批管理暂行办法》《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2020年以来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县直机关工委效能考评工作、全县党校工作情况、群团工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情况、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郎溪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有关情况的汇报。县委书记彭禧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要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党建工作的部署,落实好各项具体任务,确保全县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精准落实。要进一步建强干部队伍,突出党管人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县乡两级党委换届工作和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为党的政治建设以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人才保证。各级各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推进,抓好工作落实,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落实党校建设的主体责任,聚焦主业主课,创新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方式方法,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发挥好党校“三阵地一熔炉”作用,进一步延伸阵地,夯实阵地,实现党校教育培训的全覆盖、多元化。要强化乡镇党校建设,创新基层党员干部教育方式,切实畅通党员干部教育“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抓好《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及相关工作条例的落实,对标对表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工作督查指导,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要继续加强对县委“四个文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日常考核管理,持续推进县直机关效能考评,推进机关效能建设不断深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群团工作的要求,依照各自的章程,开展好各方面工作,不断提高群团组织的能力和服务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和支持群团工作,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为群团组织服务各个领域的群众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关心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育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实践者和接班人,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全县各部门要进一步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总结宣传好我县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扩大影响,推动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始终重视依法治县工作,把法治建设摆到重要位置,树立法治思维意识、完善依法治县工作机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