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1-04-09 08:21 来源:县扶贫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是延续帮扶政策。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各项政策举措,确保在新政策出台前,现有帮扶政策一律不变、严格执行,实现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为全县6421户14495名建档立卡脱贫人口逐户逐人制定2021年度帮扶方案,细化帮扶措施,加强责任落实和帮扶力度。

二是完善监测机制。运用安徽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开展监测,做好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度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这“三类户”的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分层分类帮扶救助,坚决遏制贫困反弹,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3月中下旬,组织开展已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全覆盖大走访、大排查。目前,全县5户监测户、88户边缘户已全面消除致贫返贫风险。

三是促进稳岗就业。积极协调配合各乡镇、县人社局等有关部门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帮扶政策,强化动态数据监测,确保完成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任务。截至4月7日统计,全县已脱贫劳动力返岗务工合计5738人,为去年同期的10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