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扎实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08:12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加强医保基金安全监管,认真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部署,郎溪县以医疗机构骗保问题为切入点,在全县扎实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印发《2021年郎溪县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下发《关于开展郎溪县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全覆盖检查工作的通知》,成立专项治理全覆盖检查工作组,通过现场检查、邀请第三方病历评审等形式,全面开展全覆盖检查工作。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建立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多部门联动机制。及时召开联席会议暨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通报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

三是突出治理重点。在全面治理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重点整治“假病人”、“假病情”、“假病情”等“三假”欺诈骗保问题和定点专科医院、一级综合医院等医疗乱象,具体包括医疗机构医保管理问题、一般违法违规问题和欺诈骗保问题。

四是强化问题查处。对检查发现的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问题,将责令整改,约谈有关责任人,造成基金损失的,按照相关规定追回医保基金,情况严重的依照职权移交相关部门给予顶格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