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31 18:20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5至2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采取“理论学习+现场学习+研讨感悟”的方式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清明时节祭英烈,革命精神代代传。3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彭禧元带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来到毕桥镇夏雨初烈士墓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历史教育、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在苍松翠柏的映衬下,格外庄严肃穆。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两名武警战士正步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将花篮安放在基座上。彭禧元缓步走上前去,悉心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彭禧元上前领誓,全体同志举起右拳郑重宣誓。铿锵的誓言激荡人心,表达了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矢志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

随后,彭禧元主持召开了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了以“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部分篇目;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省委李锦斌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部分篇目等。

彭禧元在讲话中指出,要入脑入心“学党史”,砥砺初心使命。全县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从党史中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坚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深入学习宣传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特别是要用好郎溪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和传承好红色基因,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鼓足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让红色文化根植大地、革命传统历久弥新。

彭禧元强调,要自我革命“铸铁军”,汇聚磅礴力量。开展这次学习教育,就是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出差距、抓住症结,要抓好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组织好县乡党委换届,加强党员能力建设,切实践行为民宗旨,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彭禧元强调,要勇于担当“开新局”,奠定坚实基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这个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十四五”规划有效实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阳,陈忠才、陈向阳、邱铁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研读学习材料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谈学习体会,谈感想感悟,谈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成果丰硕,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的学习研讨会,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的党性教育会,学史崇德、检视为政初心的思想整装会,学史力行、砥砺担当作为的工作加油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