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姚村乡:清明节前加强森林防火宣传

发布时间:2021-03-30 08:18 来源:姚村乡 浏览:
【字体大小:

姚村乡是郎溪县林地面积最大的乡镇,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清明节前夕,该乡多举措加大宣传力度,防患于未“燃”。

清明节快到了,该乡林业站加大巡查频次,出动宣传车入林区、进景区,通过设立展板、向林农和游客发放森林防火“一封信”及宣传手册等,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严禁林农擅自进行野外用火,不准游客携带打火机等进入景区。

各村(社区)生态护林员,每日巡防责任区域,沿途用小喇叭播放音频——宣传野外火源管理“十不准”等;利用“静界姚村”公众号及干部工作群发布“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提倡献花、植树等文明祭祀活动,严禁烧纸焚香,杜绝火灾隐患;在进入林区的醒目位置设立森林防火宣传牌等。

除了宣传到位,该乡还备足相应的灭火器材,乡村两级组建多支扑火抢险应急小分队,全力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