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十字镇新和村“三变”改革促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3-29 08:37 来源:十字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十字镇新和村是全省首批“三变”改革试点村、宣城市2019年度乡村振兴“十镇百村”示范创建村,同时也是2019年度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点、省第十二批“一村一品”(油茶种植)示范村和省“315”示范工程品牌村创建村。新和村位于十字镇东部,距十字集镇10公里,与广德市誓节镇毗邻,全村16个村民组721户人家,2650人,面积13平方公里,村集体所有耕地面积5000亩。

新和村将“三变”改革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新和村作为十字镇两个贫困村之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重道远。通过改革,盘活资产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村集体早日出列,新和村拥有资源、主体、产业等基础。近年来,村集体通过招商引资,先后引进腾头、百年桂花等农业企业,建设了5000多亩苗木花卉种植基地。2015年新引进安徽康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油茶种植基地,成为“三变”重要的产业基础。

2017年,油茶基地入股分红10万元,年村集体收入17万元;2018年油茶基地入股分红17万元,康龙公司租赁仓储库租金收入7.2万元,年村集体收入达32万元。2018年9月,新和村2625位股民共分红38万余元;同时根据贫困户类型和家庭经济情况,对一般贫困户、五保贫困户及重病贫困户等设置不同股权,进行了二次分红,全村贫困户二次共分红4万余元。

2019年,新和村经营性收入达51.5万元,2020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可望达到6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