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三个突出”规范提升茶叶小作坊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3-23 10:39 来源:郎溪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正值春茶生产上市之际,为强化茶叶质量监管,擦亮“中国绿茶之乡”金字招牌,郎溪县市场监管局立足部门职能,结合全县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行动,多举措强化茶叶小作坊监管,带动茶农增收,促进茶企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突出宣传引导。“线上+线下”齐发力,结合“3·15”消费维权进乡村、进企业等“五进”活动,加强对《食品安全法》《小作坊整治提升行动方案》等法律政策的宣传、督促茶叶食品小作坊业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在春茶上市前向辖区内茶叶加工小作坊发放《致茶叶加工小作坊的一封信》,截至目前,已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

突出服务指导。在茶叶小作坊开工前,组织执法人员到茶叶小作坊现场指导科学布局,规范生产流程,同时组织检定人员上门对在用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指导企业配备符合生产经营需要的计量器具以及使用注意事项等。截至目前已上门检定计量器具68台。通过现场指导和专题培训,帮扶引导茶叶小作坊申报商标、申报专利,支持小作坊做大做强,提高产品附加价值,培育和打造小作坊特色品牌。

突出执法检查。对辖区内茶叶加工食品小作坊进行全覆盖检查,确保不留监管盲区。检查以是否办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齐全有效、经营场所“四防”是否落实到位、卫生条件是否达标、加工过程是否符合规范等为整治重点内容,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原料、商标侵权以及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