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涛城镇: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1-03-22 08:26 来源:涛城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涛城镇紧紧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加快改善人居环境,积极建设美丽乡村,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有力支撑。

真抓实干,全面改善人居环境。一是破立并举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摸排农村露天垃圾房(池),建成运营垃圾中转站,全面推广农村生活垃圾市场化清运,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实现全覆盖。二是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对辖区内农村生活污水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对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管道维护,跟踪调度农村改厕工作,严把工程质量。三是开展重点自然村整治,采用“村民自筹+财政补助”方式,发动群众投工投劳,改善村庄道路,清理沟塘水渠,整治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四是结合“两香家庭”、“最美庭院”、“身边好人”、“十星清洁户”等评选活动,弘扬正能量,引导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因地制宜,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一是积极组织镇、村干部、村民代表现场勘察,科学编制中心村建设规划,有序推进庆丰“315”示范工程品牌村建设,“金色庆丰、养心茶海”全域美丽乡村示范区初见雏形。二是加大项目整合,调动各方资源,整合环保项目,建设污水管网和处理设施,集中处理生活污水,实现雨污分流;整合教体项目,建设文化体育休闲等公共服务场所,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三是坚持因地制宜,利用现有建筑,就近共享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引导村民在房前屋后发展小菜园、小果园、小竹园、小花园、小茶园等,利用废旧建材,实施池塘护坡,改善村庄环境,形成一户一景、一村一画田园风光。四是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发动村民开展垃圾清理、沟塘清淤,改善村庄环境,提升群众参与感、满意度。五是加强日常维护,及时配套管护资金,做好村容村貌、基础设施运行维护。

夯实基础,主动融入“一地六县”合作发展。一是结合庆丰“315”示范工程品牌村建设,系统规划高标准农田项目,投资830余万元,加快推进覆盖管村、黄墅等4个村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建设。二是完成16.15公里自来水主管道及5.2公里支管网改造,全面更新水厂净化处理设施,安装供水主管网排污阀,保障群众饮水安全。三是启动涛城110千伏变电站规划选址工作,全力保障白茅岭区域电力供应,完成10.2公里农排线路改造。四是主动做好沪皖大道征迁及协调沟通工作,实施10.812公里农村扩面延伸工程,完成庆丰绿道、凌佛路、鲁庄路等美丽公路建设,形成镇域北部美丽公路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