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三招”为2021年民生工程提升站位

发布时间:2021-03-16 08:04 来源:郎溪县民生办 浏览:
【字体大小:

郎溪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前瞻性思考,全域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立体式宣传。该县求稳务实、真抓实干,在“保民生”的基础上,高质量、高起点、高站位实施好2021年33项民生工程。

一是始终代表“步步高”的发展新方向。围绕“提质增效”,注重系统集成、创新新媒体宣传方式,在“防疫”和稳就业的基础上,把保障改善民生工程作为财政优先投向重点。围绕“更可持续”,注重县域经济内部产业结构优化、统筹平衡,要加大财源培育力度,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把更多财政“蛋糕”分给民生。坚持在尽力而为基础上做到量力而行,加大对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二是始终代表“谢谢你”的民生新要求。注重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达到“花小钱办大事”的效果。在社会救助保障体系方面,切实履行民政部门兜底保障责任。强化动态调整机制,适时提高各类保障标准,使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及其他救助对象的救助保障标准始终与社会经济发展相一致。强化动态监管机制。聚焦脱贫兜底保障,紧盯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和不稳定户,因疫情灾情或其他特殊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等三类重点人群,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民之所呼,我之所盼,脱贫不脱民生工程政策,让人民群众有尊严的享受“改革开放”胜利果实,始终代表“谢谢你”的民生新要求。  

三是始终代表“暖民生”的舆情新导向。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将责任落准、落细、落实到人,健全能定责、可追责的民生工程绩效考核机制。积极利用《今日郎溪》、郎溪电视台、郎溪民生工程微信公众号等传统和新媒体相结合广泛宣传2021年该县33项民生工程新政策。通过郎溪县民生工程网站及时公开公示全年各项民生工程工作进展情况。谋划制作民生工程专题,通过民生工程微信公众号图文并茂宣传该县2021年民生工程取得的成绩。结合脱贫攻坚、文明创建、“六稳六保”等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开展民生工程宣传,努力让各项民生工程政策落地开花、深入人心,让民生之暖流滋润民心,温暖人情,始终代表“暖民生”的舆情新导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