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聚焦三区同建 聚力城乡同创”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彭禧元出席并讲话 肖阳主持 陈忠才陈向阳邱铁军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1-02-25 19:45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不负春光起好步

推进发展高质量

2月25日上午,我县召开“聚焦三区同建 聚力城乡同创”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表彰过去一年为全县工业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优秀企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全县上下迅速将精力集中到工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重企兴业等工作上来,奋力开创郎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书记彭禧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肖阳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忠才、陈向阳、邱铁军、叶鸿、张军、吕海波、吴改、虞文胜、王循、韩慈惠、杨娟等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中共郎溪县委办公室、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2020年度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中共郎溪县委办公室、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郎溪县2020年度经济高质量发展奖的通报》专题片,书面印发了《郎溪县招商引资工业项目扶持政策》《送政策进企业政策汇编》等相关文件。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领导为“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受表彰对象代表及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受表彰对象代表进行了颁奖。

彭禧元在讲话中指出,要锚定发展目标,以一抓到底的攻坚韧性力求突破。要深刻认识到郎溪当前及今后的发展和开局起步的重中之重,就是牢牢抓住、真正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扑面而来”的重大机遇,聚焦“三区”建设,聚力城乡同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焕发新气象。一要聚焦园区升级,提升招商引资热度、强化项目工作力度、拓展产业链条长度、提高营商环境美誉度,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二要聚焦新区建设,加速城市功能提档升级、加速城东新区与白茅岭地区融合、加速基础设施融合提升,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上求突破。三要聚焦生态文明,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役、聚力打响新和旅游度假区品牌、不断丰富和拓展“三美”模式内涵,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求突破。

彭禧元要求,要紧抓重点任务,以一马当先的胆识气魄争先进位。全县上下必须树牢强烈的争先进位意识,聚焦“三区”同建,聚力城乡同创,全力实施乡村全面振兴、全面启动创建全域文明、全方位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进程,坚定不移敢争先、勇争先,奋力争当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彭禧元强调,要勇担发展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干事激情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效率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强化奖惩激励、强化压力传导,狠抓工作落实。在全县上下树立“每条战线都是主战场、每个部门都是主力军、每个人都是主人翁”的责任意识,努力做到班子之间同心同德、共创伟业,干群之间唇齿相依、共建和谐,政企之间风雨同舟、共谋发展,形成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肖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聚焦聚力工业发展,在工业强县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首在抓工业”的理念,进一步形成尊重市场、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的良好氛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精力向工业聚焦、把政策向工业聚集、把服务向工业聚力,在坚定不移地加快工业强县步伐,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郎溪特色、产业优势更加突出、经济发展可持续的发展之路。要牢牢扭住重点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深入推进“一地六县”合作区规划建设,抓牢项目建设、建好园区承载、突出双招双引、加速产业集群,奋力在一体化中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乡村发展,实施乡村振兴;要推进城市提品,深化文明创建;要关注民生,更好建设幸福郎溪。要坚持真抓实干作风,在狠抓执行落实上展现新作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要增强“会抓”的本领、强化“敢抓”的担当、凝聚“齐抓”的合力,大力弘扬孺子牛的无私奉献精神、拓荒牛的开拓创新精神、老黄牛的苦干实干精神,蹄疾步稳、永不懈怠,奋力谱写郎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安徽万方织染有限公司,安徽博盈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县发改委、县住建局、新和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县税务局、县供电公司、涛城镇、毕桥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部分企业家代表,县直单位、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白茅岭农场、十字铺茶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