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9 19:31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8日下午,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县委书记彭禧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阳布置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陈忠才、陈向阳、邱铁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彭禧元在讲话中指出,春节临近,全县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发展、牢记责任,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为新一年的工作顺利开展争得主动。

彭禧元要求,一要始终不忘发展,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及早谋划好新一年各项工作安排、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切实抓好农业生产等各项工作。二要始终不忘民生,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牢记职责、值班值守,加强督查检查力度,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春节。三要始终不忘稳定,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有序,尤其抓好烟花爆竹“双禁”工作,严格按照有关方案,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发挥实效。四要始终不忘纪律,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全县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在贯彻执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中要做到坚定坚决,从自身做起,带头勤俭节约、倡导新风、树立正气,自觉做到勤俭过节、廉洁过年。五要始终不忘值守,确保通讯畅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稳定、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就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肖阳强调,一是思想之弦要绷紧,强化信息排查和闭环管理,做到日结日清。二是人防要精准,加强对重点人群的信息摸排,实行台账式管理,做好群防群控工作。三是物防要到位,紧盯进口冷链食品这个重点,加强产品索证索票、检验检疫,跟踪做好从业人员的排查登记和健康监测,以及工作环境消毒监督管理。四是重点场所管理要落实,持续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农村地区、药店、医疗机构等监管。五是指挥体系运转要灵敏,要确保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到位、工作专班在位、工作布置到位、物资储备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应急备战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抓实抓好。同时,要统筹安排好年终结算、农民工工资欠薪清零、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社会治安、困难群众春节生活保障、市场保供和物价稳定、经济运行调度、文明创建和“双禁”工作、“一地六县”谋划推进和招商引资、省委“回头看”巡视整改等春节前后的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县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县争创国家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县城市建设与管理指挥部办公室、县钟桥水库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县创建省级新和旅游度假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围绕2021年工作计划安排及重点工作举措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安徽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及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相关文件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相关文件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文件精神;关于林长制相关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关意见;《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产业链链长制实施意见>的通知》。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