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冬季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7 10:18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关于根治欠薪的相关工作部署,全面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郎溪县统筹法律服务力量,采取“法律顾问+村社干部+法律明白人”的方式,解决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点人员少的问题,在年末岁尾关键时期聚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坚持调解优先,为农民工欠薪提供法律帮助,促使欠薪工作从源头上得到根治。

 “农民工在工地受伤该怎样赔偿?”“老板拿钱跑了,应该如何讨回工资?”岁末年初是广大农民工劳动报酬结算的高峰期,也是农民工劳动争议的易发期,近期,郎溪县聚焦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基层司法所深入村、社区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暨根治欠薪法律援助专项维权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法治讲座、悬挂横幅、分发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农民工、贫困户集中宣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法》《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法规,发放了《常用法律知识手册》《法律援助宣传读本》,并就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如何签订劳动合同、被恶意拖欠工资时应该怎样维权、遭遇工伤后如何维权、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解答,引导群众依法维权、理性维权,营造了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活动以来,该县法律援助中心共接受农民工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共办理农民工维权案件53件,其中群体性案件3起,追索劳动报酬案件49件142人,工伤案件3件,维权金额达480余万元。有效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了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