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十字镇:“两节”送温暖 情系困难户

发布时间:2021-02-04 15:51 来源:十字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元旦春节之际,十字镇紧盯重点人群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保障工作,多举措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和关心关爱工作,为困难家庭送去祝福和温暖。

困难救助及时雨,一个都不能少。年终岁末,为了困难群众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两节”,该镇畅通救助渠道,以确保困难群众特别是受疫情和洪涝灾情影响的困难群众求助有门。据统计,2021年元旦至今临时救助37人85000元,其中小额救助15人8600元,针对重点特殊救助对象,先行救助5000元。1月冬春救助款共发放794户总计38万元,做到对困难群众的救助,一个都不能少。

访贫问苦送祝福,情暖人心促和谐。岁寒时节见真情,两节走访暖人心。针对孤儿、留守妇女和儿童,民政所和各村儿童督导员一同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并送上口罩。低保、生活补贴、护理补贴等针对残疾人、精神病人以及贫困户的各项救助,也在年前发放,以保障此特殊群体安心过年。部分流浪乞讨人员,民政所严格按照要求,在调查了解其相关身份信息后主动开展救助。

心系困难户,慰问暖人心。此外该镇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寒冬送温暖行动,1月以来,先后有溧阳力诺机械有限公司、十字镇地税局、十字镇司法所、十字镇邮政储蓄银行等多家单位对我镇特困对象进行慰问,分别送上过年红包、米、油、食品、春联等物资,此外我镇向部分困难群众发放40件棉衣,从而有力保障了我镇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

安全保障不松懈,安安心心过“两节”。为了确保“两节”期间安全无事故,镇民政所联合郎溪县消防大队、十字镇防指办、中心派出所、安监站、供电站、市监所等职能单位先后对辖区内三所养老机构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督查、宣传,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到位,切实杜绝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