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城乡建设

郎溪:打造“交通走廊” 助力“经济走廊”

发布时间:2021-02-03 20:25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十四五”期间,郎溪县谋划重点交通项目30个,总投资约200亿元。

近日,郎溪县城连接上海白茅岭(安徽)总部的沪皖大道第4合同段施工现场建设场景如火如荼。这是“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交通建设项目之一,起点位于郎溪县城区,终点位于郎溪广德交界处(白云山),途经涛城镇、白茅岭社区,全长15.3公里。建设标准为二级公路,路基宽10米,路面宽8.5米,工程概算2.85亿元,工期2019年11月至2021年8月。

为全速推进项目建设,2020年以来,郎溪县交运局对该项目建设方案进一步优化,要求承建方做到建设材料、施工队伍、装备机械、技术力量“四个保证。与此同时,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成立工作专班一线推进,同时列出每周项目推进行事历,突出“见速度、见设备、见成效”。自2020年11月起,承建、监管、业主三方每周召开项目建设碰头会,对存在问题现场交办,确保2020年底前完成三合段水稳施工、四合段桥梁主体工程。


抢抓“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机遇,近年来,郎溪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探索“三美”模式,以创建美丽公路为抓手,发展美丽公路、振兴美丽乡村,着力提升全县道路通行能力。

深冬时节,走进正在筹建的“三美”新和省级旅游度假区新和美丽公路建设现场,三台大型沥青推铺机、六台轧路机正在紧张作业,一派繁忙的景象。据介绍,该条道路于2020年7月底开工建设,全长约12公里,采用三级公路设计标准,项目建设内容为主体工程建设(7米宽道路摊铺沥青)、绿化带景观打造、节点建设和建设公交设施及特色标识标牌。

“为将新和千亩樱花、万亩茶园进行有效串联,在道路节点建设规划中,分别以樱花、绿茶为特色元素,规划建设‘樱茶而美’‘绿茶之乡邂逅乡野’‘忆水恋花’‘茶语花香’‘茶摘春意’‘乡间花语’‘樱约而至’7个美丽公路节点。”郎溪县交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2019年实施美丽公路三年行动计划以来,郎溪县相继建设完成通湖绿道、龙须湖绿道等6条美丽公路,另有3条美丽公路正在紧张建设。2021年,该县将结合全域旅游创建和“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以创建宜居宜游公路环境为目标,同时将谋划毕桥至飞鲤、孔塘至独山、涛城集镇至凤河三条美丽公路。

建设大交通,推动大发展。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十四五”期间,郎溪县交运局将围绕长三角交通运输一体化和“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在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上再突破,在美丽公路创建上再发力,在交通运输服务水平上再提升,通过谋划实施一批重大交通运输项目,构建外通内达、功能完备、绿色安全、衔接高效的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现代综合交通运输枢纽,让“交通走廊”成为“经济走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