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凌笪乡:多举措推进“两节”打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03 08:57 来源:凌笪乡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两节”期间市场经营秩序,营造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凌笪乡多措并举推进“两节”打假专项行动。

广宣传。结合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宣传,通过入户宣传、广播播放、微信监管群通知等方式,多位一体化地向广大经营者和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广告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守法经营意识和广大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

勤巡查。结合冷链食品排查工作,多频次逐户深入农贸市场、商超、农村食杂店开展全覆盖式巡查检查,每到一处均实行翻箱倒柜式检查,不留监管盲区和死角,确保将“两节”打假专项行动深入到边到角。

严执法。专项行动中,以食品安全、虚假广告、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和违法经营化妆品等违法行为为检查重点,严厉打击各类市场主体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保持“两节”打假专项行动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行为1起、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品1起、经营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的食品行为1起,扣押问题食品1100余袋,涉案食品货值2000余元。

畅诉求。积极畅通12315投诉举报平台和现场受理渠道,在各大商超、餐饮单位公开12315投诉举报电话,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做到有诉必受、有案必立、立案必结。截至目前,受理举报线索1起,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取证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