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致全县社会工作者、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20 23:03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全县社会工作者、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遏制疫情传播风险,全县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一、遵守防疫规定,争做表率者。全县社会工作者、志愿组织和志愿者要做好自我和家庭防护,请减少外出、聚会,尽量不聚餐、不串门,减少人员流动,自觉拒绝参加聚集性活动,要积极学习疫情相关知识,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況,做好自我防护,引导亲朋好友科学预防和正确应对疫情,减少外出,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二、积极有序参与,争作先锋者。倡导全县社会工作者、志愿组织和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就近参与城乡村(社区)春节期间的联防联控,宣传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协助所在村(社区)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等志愿服务等工作;协助村(社区)做好困难弱势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服务。

三、发挥专业优势,争作服务者。全县社会工作者、志愿组织和志愿者在乡镇、村(社区)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创新工作模式,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线上专业服务。社会工作者要运用社区微信群、QQ、APP等信息化手段,协助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指导志愿者有序协助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有需要的居家隔离人员及其家属、医务工作者及家属,尤其是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危机干预和社会心理支持、开通心理热线等专业服务。

四、阻断疫情传播,争作引领者。全县社会工作者、志愿组织和志愿者要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科学防治能力;要依托官方正式信息公示渠道,快速甄别筛选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正确传导信息,助力营造正能量的网络舆论环境;引导群众广泛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大力整治环境卫生,净化居家、工作场所的公共环境,清理卫生死角, 清运积存垃圾,减少病毒传播风险,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劝阻规模性聚餐。

广大社会工作者、志愿组织和志愿者朋友们,希望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应有力量!

郎溪县民政局 

2021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