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2 20:47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2日上午,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彭禧元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阳作工作部署,陈忠才、陈向阳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防指办《关于印发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重点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通报了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疫苗接种准备工作情况。

彭禧元在讲话中指出,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保持平稳,但随着春节临近,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要深刻认识到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严防死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更加严实的举措防控疫情。

彭禧元要求,要落实好各项措施。一要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并防”,认真做好交通站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车辆、乘客、货物信息查验,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途径。二要切实减少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严格控制会议、庆典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压实责任链条。三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家庭责任和个人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协同配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四要加强督导检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通报并责令整改。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加强对本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指导和督查。相关工作机制要尽快进入状态、履职尽责。要严格值班值守。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安排。承担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医疗卫生机构要安排专人做好异常反应监测和医疗救治保障工作。

肖阳就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毫不松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此次疫情来势汹汹,必须做好防大疫、打大仗的思想准备;把握疫情阶段特征,必须抓住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先机;工作仍有薄弱环节,必须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二要紧扣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立足“精准防”,狠抓风险管控;紧盯“薄弱点”,狠抓措施落实;提升“管控力”,狠抓体制机制。三要靠实工作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坚决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压实责任链条,加强督导检查,严格值班值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