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从严管理疫情防控期间聚集性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12 16:25 来源:郎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浏览:
【字体大小:

全县广大居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严格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输入聚集性疫情的发生,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现就全县举办各类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发出如下倡议:

一、喜事缓办。自即日起,将婚庆、喜宴等延期举办,防止聚集。对于已经确定日期,确实不便更改的婚庆等活动要严格限制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50人以上的应当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并报所在乡镇(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方可举办。

二、丧事简办。提倡全县范围内丧事简办,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范围,减少聚集,提倡除直系亲属外,一律不扩大范围,并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

三、严控就餐人数。各酒店餐饮经营单位要严格控制就餐人数,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实际就餐人数不得高于正常接待量的70%;家庭聚会原则上控制在10人以下。

四、党员带头示范。党员干部要积极带头落实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要求,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村红白理事会要移风易俗,敦促事主红白事从简,人员不聚集。

五、严管聚集活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原则上不得举办大规模人群集聚性会议和活动,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年会等活动,倡导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不得举办大型商业演出、体育赛事、民俗活动、民间庙会、新年祈福、迎新年等活动;确需举办的,由各乡镇(开发区)、主管部门单位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慎重评估、从严审批,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并严控人数、规模和时间,控制在50人以内。

六、强化责任意识。全县各乡镇(开发区)、部门单位要落实属地、主管责任。发挥村民自治组织,尤其是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作用,做好所辖范围内居民红白事排查,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对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危害公共卫生安全的,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人有责!诚挚希望广大居民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集聚、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尽量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决定、命令行为的,严肃依法处理。请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及其他公职人员带头执行。

郎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