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彭禧元讲话 肖阳陈忠才陈向阳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1-01-08 21:10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8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彭禧元、肖阳、陈忠才、陈向阳、吴改、王循、李少中、邵宇华、徐杰保、黄广林、王莲香、王有文、邹红青、邹宗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忠才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7名,实到17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

陈忠才宣布选举结果:刘克诚、李军、李涛、李小兵当选为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会上,李少中作了《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意见审查处理意见的报告》。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彭禧元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彭禧元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正确行使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良好的政治品质和履职能力。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通过的各项决议,凝聚了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充分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

彭禧元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把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汇集起来,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希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和职能优势,主动服务大局,积极依法履职,在实现新阶段郎溪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肩负“人大使命”、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风采”。

彭禧元要求,要把握方向,在政治立场上不偏移,坚定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维护者、实践者、推动者。要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上立新功,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引领,在深入推进接续办好“十件大事”的同时,聚焦“三区”同建,聚力城乡同创,统筹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社会治理现代化协调发展,努力把郎溪建设成为生态保护高水准、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面貌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的“一地六县”长三角工贸文旅创新强县。要扭住关键,在凝心聚力上显作为,要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一件一件的解决、一项一项的落实群众反映的最基本、最重要的实际需求,全力破解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创造更多福祉。要固本强基,在自身建设上树新貌,各级人大组织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深入学习新发展阶段下的新理念、新政策、新知识,不断增强服务发展、履职尽职的本领。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代表意识和法治意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爱护自身的荣誉和形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以自身的标杆示范作用,感召群众、激励群众、带动群众,真正当好人民满意放心的忠实代表。

彭禧元强调,县委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进一步从组织上、制度上完善人大及其代表履行职责的服务保障机制,尊重和保护人大代表的民主权利,为人大工作创造宽松和谐的环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正确对待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各项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思想上充分重视,工作上充分信任,决策上充分尊重,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为推动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保障。

彭禧元最后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使命,开拓创新,为打造工贸文旅创新强县,建设美丽和谐幸福郎溪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