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五动”举措推进质量品牌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01-08 09:43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郎溪县推进制造业质量品牌升级再取新成效。兑现上年度全县质量强县暨专利专项奖励资金188.4万元;新涛光电、柏维力、托新等企业积极申报“市政府质量奖”“安徽省制造企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托新、国肽、万方、瑞芬得等企业角逐2019-2020年度县政府质量奖;品牌故事《一片片小小亚克力,浓浓一生家国情》获全国品牌故事演讲大赛“安徽省优胜奖”。
一是高位推动。成立了以县委主要领导和县政府主要领导为主任、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双主任制”全县质量发展委员会,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
二是宣传发动。组织开展质量月、消费者权益日、世界认可日、电梯安全宣传周、服务认证体验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等宣传教育活动,举办质量品牌提升报告会,在经济开发区及重点企业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广泛营造实施品牌战略的浓厚社会氛围。
三是服务带动。在乡镇及开发区建立了11个品牌指导站,实现了乡镇开发区“四有”全覆盖。组织开展质量安全进党校、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的“六进”教育活动。设立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点20个。
四是执法促动。相继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化粪池产品、电线电缆、儿童及学生用品、消防产品等专项整治,对口罩、水泥、验配眼镜、混凝土等产品完成省、市、县三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60组,其中不合格5组,均已立案查处到位。
五是维权联动。组织重点企业在网站发布质量信用和社会责任报告,实施质量信用承诺活动。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加大打假治劣力度,保护品牌企业的合法权益。引导企业选择国内有资质的国际认证机构,帮助1家企业成功追回非法认证费用2.8万元。(倪鹏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