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郎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7 21:16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7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全体代表、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彭禧元、肖阳、陈忠才、陈向阳、张军、虞文胜、韩慈惠、李少中、邵宇华、徐杰保、黄广林、李双陆、丁祖华、黄云健、常竹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少中主持。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忠才作了《郎溪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陈忠才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显担当。切实加强理论武装、积极贯彻县委决策部署、主动融入中心工作。二是改进监督工作,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加强经济工作监督、加强农业农村工作监督、加强审议意见跟踪督办、加强干部任后监督、加强法律实施监督。三是聚焦群众关切,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求突破。聚焦社会事业发展、聚焦生态文明建设、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四是强化服务保障,在推动代表工作上谋创新。创新督办机制、拓宽履职渠道、激发履职热情。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在展现优良作风上作表率。狠抓宣传思想工作、深入推进制度建设、着力打造“勤廉”双优机关。

陈忠才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十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依法履职,守正创新,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将突出政治建设,始终与党同心同向;把握监督重点,助推发展提质增效;改进代表工作,推动代表履职尽责;注重能力提升,全力打造“两个机关”。

会上,王少春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刘伟栋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