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政协郎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05 20:54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郎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全体委员、特邀人员、应邀人员参加会议。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在十面鲜艳红旗的簇拥下,显得庄严而神圣。主席台对面悬挂“聚焦三区同建聚力城乡同创奋力争当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横幅。

上午9时50分大会正式开幕,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80名,实到委员171名,符合法定人数。

彭禧元、肖阳、陈忠才、陈向阳、叶鸿、虞文胜、章泽、冯后祥、宛冬梅、夏则成、翁立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夏则成主持大会。

县委书记彭禧元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彭禧元指出,一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协工作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县委对县政协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全县政协领域所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不久前召开的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郎溪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努力把郎溪建设成为生态保护高水准、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面貌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的“一地六县”长三角工贸文旅创新强县。实现这一目标任务,需要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需要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参与。

对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彭禧元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成立政协时的共识和初心所在,是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

二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服务中心工作大局。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风采。2021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以改革创新精神,切实抓好履职能力建设,夯实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彭禧元强调, 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强化政协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合力,大力营造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帮助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县政协主席陈向阳向大会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郎溪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2020年工作回顾和2021年工作任务两个部分。陈向阳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2020年,在郎溪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主题,紧贴中心大局,广泛凝聚力量,忠实履行职能,较好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县政协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管党治党落地见效。抓学习严把政治方向,抓执行严守政治规矩,抓示范严实政治担当。二是围绕中心作贡献,服务大局力求实效。倾心竭力防疫抗疫,同心并力防汛救灾,齐心协力脱贫攻坚。三是履行职能善议政,建言献策卓有成效。政治协商有位有为,参政议政出众出色,民主监督尽职尽责。四是联谊交流展风采,凝聚共识扩面达效。常交往增进联谊,重宣传扩大交流,亮特色存史资政。五是固本强基添活力,自身建设提质增效。打造过硬委员队伍,创立基层协商品牌,塑造一流机关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