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毕桥镇“四个强化”开展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4 08:19 来源:毕桥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收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和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细化工作任务,突出重点,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做到全覆盖。

强化业务培训。2021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方式由原先的线下征收转为“线上为主、线下兜底”的新方式。为确保人员业务质量,不定期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全面了解当前医保政策,熟悉各平台操作流程,提高业务能力,确保各村在征缴过程中不出错、有条理、进度快。

强化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入户走访、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宣传参保缴费政策和缴费期限,做好政策解释,开通微信、支付宝和线下缴费多种渠道,方便群众缴费,提高群众知晓率。

强化服务管理。为方便群众参保,村级代收人员对全家在外人员采取电话和短信告知,并通知未参保的群众及时参保缴费。同时积极与计生、民政、残联及扶贫办等部门进行对接,确保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计生户等特殊人群全部参保,并组织村代收人员现场指导帮助参保群众用手机缴费。认真核实,确保不漏户不漏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