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新发镇多举措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0 08:06 来源:新发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整合资源,提升镇级文明实践所。整合镇文广站、共青团、妇联等多个站所资源,投入资金,提升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大功能。

全面铺开,打造村级文明实践站。在全镇9个村(社区)均建立了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居民集中的东夏社区和新发村提高标准,严格功能室划分、挂牌,争取了东夏新时代实践广场建设、诚信主题公园改造提升项目,为群众户外活动提供场所。

丰富载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一是扎实开展志愿者服务行动。通过开展 “我为美丽添光彩”集镇创建系列志愿服务行动,真正形成了文明创建“进网格、入千家”工作格局。激活“一约四会”机制,以广场舞、节日灯会、红白喜事为依托,将农村教育体育、文化文艺、医疗健身、科技科普、法律服务、秸秆禁烧、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内容以寓教于乐或形式多元化方式有效开展。二是积极开展正向激励行动。积极开展了“新发镇两香家庭创建评比”活动,共有51个家庭获评,极大激发全镇广大群众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文明素养、注重家风家教、建设乡风文明等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积极倡导文明新风行动。北山村东堰头村民理事会牵头组织筹建了“新风堂”。大圻村结合2020年度市级美丽乡村建设新风堂,惠及全村近200余户村民。目前,全镇9个村(社区)均在“新风堂”建设方案谋划之中,在2021年度将实现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