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涛城镇:兜牢民生底线 拓展增收门路

发布时间:2020-12-28 08:07 来源:涛城镇 浏览:
【字体大小:

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郎溪县涛城镇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一安全”,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危房改造、社会保障兜底、基础设施建设等“九大工程”建设为抓手,创新工作思路、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各类工程,干群同心书写决战决胜奔小康的幸福答卷。

决战决胜奔小康。狠抓九大行业部门责任落实,紧盯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持续强化落实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优化帮扶措施,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开展就业引导,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做到底数清、数据明,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扶贫领域上级检查反馈和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加强脱贫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不发生因病因灾返贫现象。加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力度,实施好贫困村到村产业项目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加强政策宣传,组织包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提高入户走访频率,利用智慧喇叭、村级微信群等方式,结合扶贫扶志宣讲、村民组会议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切实提升贫困户的政策知晓率。着力解决饮水安全问题,从广德杨杆引水,从根本上解决红星管村长期使用小水厂饮用自来水问题;努力改变群众习惯,解决了凤河大郎、长乐蔡村等村民组长期自接饮用水源问题;克服点位具体困难,为零散56户贫困户解决了安全饮水问题。关注贫困群众具体困难解决,19年元月至今共实施危房改造41户,教育扶贫172户,办理慢性病215人,办理医保报销1485人次,大病救助319人次。

产业扶贫挑大梁。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根本之策,依托资源禀赋,着力发展烟稻轮作、鱼虾混养、白茶种植等特色产业,积极探索“旅游+扶贫”产业扶贫新模式,创新产业经营模式,将产业发展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连接起来,通过股份制、合作制、土地托管、订单帮扶等多种形式,建立贫困户与产业发展间利益联结机制,因户施策,为发展产业的贫困户量身定制“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种养类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确保贫困户依托产业增收脱贫致富。“美迪花”世界扶贫专业合作社建成5000平方米标准化温室大棚1个,2500平方米标准化温室大棚2个,扶贫资金年收益率8%,有效带动附件贫困劳动力就近务工,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健康扶贫惠民生。构建完善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体系,通过提高新农合补偿水平、降低住院费用结报补偿起付线、调优分段补偿报销方法、发挥兜底医疗保障作用,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2020年医保报销共743人次。利用镇村两级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宣传海报横幅等加强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宣传,做好定期随访、指导用药等健康服务管理。开通精准扶贫就医绿色通道,实施“一站式结算”,减少贫困户的就诊压力。加快推行“两卡制”的实施,实现居民健康档案电子化人脸识别,减轻基层人力物资消费。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针对不同疾病开展健康宣教,增强贫困人口家庭的健康保健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