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城乡建设

我县大力推进2020年度水毁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22 18:01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汛期,我县遭受了特大洪灾影响,多处堤防堤岸、山塘等损毁严重,入冬以来,我县各地和相关部门利用农闲季节、河湖水位低、天气晴好等有利条件,大力推进新一轮水利基础设施恢复建设工作,为来年的春耕生产用水、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夯实基础

近日,记者在凌笪乡侯村村蔡家大塘施工现场看到,两台挖掘机正轰鸣着举起巨大的铲斗,正在进行清淤,不断进行着取土作业,另外一边工人正在进搬运石土,现场一片火热。据悉,今年6月份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导致蔡村大塘被冲毁严重。由于该大塘位于村庄边,如不及时对水毁部分进行修复,不仅影响蓄水功能还可能发生破堤情况。

采访侯村村党总支副书记岑梁:

冬天是枯水期,所以我们这一次蔡家大塘进行了冬修,到月底项目建设能够基本完成,完成之后会对我们上官组两百多亩良田灌溉以及上官村民组的汛期排涝、防汛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下吴村扶贫基地白茶园,几个工人正在分工明确砌混凝土镇墩,工程进入扫尾阶段,据悉郎溪县凌笪乡下吴村白茶园高效节水灌溉水毁修复工程总投资30万元,涉及更换主管950米,茶园内支干线更换等工作,工程完成后将大大缓解园区用水不足和提升农业经济效益。

凌笪乡水利站站长周建国:

为保证水利工程顺利完成,第一个我们加强组织领导,乡里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第二保证工程质量,我们水利站加强对水利工程的技术指导监督,第三个方面,我们压实责任,配合乡水利部门和县水利相关主管部门对我们工程质量加强业务指导和质量监督。


据统计,我县水毁工程共112处,计划投资3000多万元,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生活、后生产,先应急、后长远”的原则,以防洪、灌溉及农村安全饮水为重点,以县为主体、乡镇为单位、行政村为单元,建立清单,分级负责,加快修复,目前各项水毁修复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