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信息公示

毕桥镇民生工程11月份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11-30 11:35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毕桥镇民生工程11月份工作总结

2020年省定33项民生工程中,涉及我县民生工程30项,按照有关要求,毕桥镇独立实施民生工程项目11个,配合县直牵头责任单位实施项目19个。年初,我镇及时调整民生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分解落实任务,全镇各项民生工程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补贴类项目民生工程,如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困难人员救助暨困难职工帮扶、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均在有序开展,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

二、“四好农村路”建设。目前全镇乡村道路共计99.97公里,今年尚未新修道路,另已招聘3名乡村道路专管员通过培训后上岗,负责全镇乡村道路管护。

三、农村危房改造。2020年,上级下达我镇农村危房改造任务2户,按照农户自愿申请,村评议、镇审核、县审批的规范程序,已完成3户群众危房改造。同时,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4月16日至5月7日,我镇组织人员,以建档立卡贫困对象为重点,对辖区内940户(其中建档立卡739户)五保、低保等4类重点人群的住房状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出通风漏雨、墙体裂缝、门窗破损等问题线索349条,我镇统筹使用筹措的危改基金,目前全部

完成整改。

四、农村改厕。2020年,县下达我镇农村改厕任务为330户,根据要求,我镇今年需完成长何新村、施宏村2村的整村推进及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改厕全覆盖,在前期摸排统计的基础上,今年拟完成改造任务425户(其中建档立卡234户),截止日前,已完成全部425户农村非卫生厕所的改造任务。同时,为确保质量和效果,安排城建办汇同第三方监理,对改造的全过程进行全面监督和管理,极大提升了今年农村改厕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五、乡镇驻地污水处理。我镇乡镇驻地污水处理工程,总投资2100万元,项目占地7.6亩,污水收集率为81%,日处理污水500T。已于2019年5月启动建设,2020年6月完成主体工程,现正在处于试运营阶段。

六、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在去年投入59.1万元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并顺利通过县级验收的基础上,今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面排查摸底,实施“清零行动”,目前我镇贫困户自来水入户率达100%。

七、美丽乡村建设(蒋顾村)。安排专班推进,克服蒋顾村美丽乡村中心村体量大、基础差、资金少等问题,全面加快各项工程进度,目前雨污管网工程、停车场、文化广场、旅游公厕、道路亮化、村庄环境整治工程等已全部结束,并于9月上旬通过市级初验,针对初验反馈的问题进行补缺补

差,现已完成绿化和道路沥青铺设等后续工作,并于本月中旬通过省级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