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信息公示

郎溪县超额完成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0-11-25 10:50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郎溪县积极组织法援中心开展案件质量和结案率“两手抓”行动,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和服务水平,同时对“积案”进行清理,狠抓案件质量和结案率,确保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年度任务顺利完成。截至1110日,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503件,完成全年案件任务的112%。其中办理刑事案件236件,占比52.4%,民事案件225件,占比50%,行政案件1件,劳动仲裁24件,公证10件、司法鉴定6件。社会律师办案468件,占比93%,诉讼案件461件,占比91.6%,办结案件440件,结案率99%

一是落实责任,专人督查。指定法援中心人员对所有报结的法律援助案件纸质卷宗进行严格审查,主要针对卷宗纸质材料与系统上传材料是否一致,庭审笔录、辩护词、代理词和卷宗目录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审查,严格按照要求对合格卷宗进行整理归档,对不合格的卷宗一律退回,并要求律师所和承办人及时整改到位,严格把控案件质量关。

二是随机回访,强化监督。组织人员对报结的法律援助案件进行随机抽取电话回访。回访内容主要包括承办律师在办案过程中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承办律师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是否有收费和索取财物现象以及受援人对承办律师的评价等方面,确保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真正实施于民。本次抽取的20本法援案件中,承办律师均没有违法违规办案现象,受援人满意度百分百。

三是排查梳理,督办积案。组织法援中心和律师事务所召开了“积案清理”专题会议,要求查找总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梳理未结案的原因,确保“积案清理”工作顺利进行。会后,法援机构人员根据系统登记受理案件的时间,对所有积案列出清单进行排查,督促承办律师及时结案并报送纸质卷宗,对结案率低的律师所进行通报,全程掌握案件结案进度。通过整改,10月份全县的法援案件结案率快速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