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信息公示

郎溪县“三措并举”稳就业力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0-11-25 10:48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郎溪县狠抓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落实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保障各项民生工程政策措施的透明度和公平公正,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稳步进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保障目标任务推进。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做好稳就业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召开稳就业调度会,研判供求分析,全面监测风险,第一时间梳理矛盾。制定工作方案。针对风险点,加强监测。建立应急处置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并做好《关于防范和应对大规模裁员和失业风险保居民就业总体预案》、《高校毕业生工作应急预案》、《失业人员保障预案》等1+N个预案。

二是强化行动落实,保障劳企合法权益。成立人社服务专员队伍。开展“五员”帮扶制度,建立“一对一”人社服务专员机制,下发疫情防控期间人社服务专员包保制度和有关民生工程创业就业政策实施细则等文件,进园区开展就业、社保、劳动关系政策宣讲10场,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结合“四进一促”及“四送一服”活动,县人社局走访企业180余家,进园区开展就业、社保、劳动关系政策宣讲10场,累计为全县企业减负约3969.8万元,返还失业保险费246.4万元。

    三是开展技能提升专项行动。着眼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围绕技工大省、技工大市建设,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2020年以来,开展各类培训9183人,其中技能脱贫培训53人、普通劳动者就业培训1741人、技能提升培训4866人、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2523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共计追讨农民工工资697.7万元,涉及工人人数812人,处理回复县长热线51起,涉及劳动者58人,按时回复办结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