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涛城镇:抓好基层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点

发布时间:2020-11-24 08:15 来源:涛城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涛城镇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建设,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管理,切实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不断构建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意识形态。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确定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抓,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班子成员共同落实“一岗双责”制度,重要会议、重点工作部署都列出专题进行部署,全面扛起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强化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长效学习制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政治理论学习为主线,以落实各项活动为抓手,以创新学习模式为载体,截止目前共召开1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全力推广“学习强国”app学习使用,将“学习强国”平台在的普及和运用情况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考核,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线上自学,目前,我镇学员总数1466人;高标准建成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做到村(社区)全覆盖,加强对志愿者队伍的管理和服务。

强化阵地建设,做强主流舆论。强化正面宣传,围绕涛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抗洪防汛、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复工和庆丰“315”示范创建等中心工作进行正面宣传,目前我镇人民日报上稿5篇,安徽日报3篇,宣城日报52篇,省级网络媒体103篇;充分利用智慧广播、LED屏、横幅标语等媒介宣传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扫黑除恶、秸秆禁烧和文明创建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先后组织了涛城镇第一届乡村春晚、安徽郎溪首届美迪花花卉展、涛城镇敬老节暨第二届长乐铺“九月九·唱大戏”戏曲艺术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艺术化宣讲基层行涛城专场等系列活动,充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

强化队伍管理,提升业务水平。精心挑选村(社区)“两委”中学历高、年轻、有活力的成员配齐配强网络舆情信息员、宣传员、网评员队伍,通过邀请专业人士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村级宣传员的业务能力与政治意识。建有宣传工作微信群,及时做好上级指令转发等工作,加大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力度,强化对镇网评员的培训管理,持续提高跟帖评论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