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凌笪乡:乡村联动 全力整治“一枝黄花”

发布时间:2020-11-17 16:32 来源:凌笪乡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有效控制“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蔓延,减轻其危害性。11月11日上午,凌笪乡正在开展清除“一枝黄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共有2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加拿大一枝黄花灭除工作中,挥动锄头、镰刀等工具挖掉地下根茎,集中销毁,防止宿根再生,以此消灭种源。

秋季是加拿大一枝黄花开花期,也是切断它的种子扩散蔓延和开展防除的关键阶段,此时它花色鲜艳,容易辨认,发生区域很明显,因此,凌笪乡抓住关键环节,加大除治力度,连日来,该乡10个村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所辖范围内的基本农田、公共绿地、乡村道路两侧等处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集中专项防控整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介绍‘一枝黄花’的植物属性、危害以及清除方式等,让群众充分认识防治的必要性,发动群众共同捍卫生态平衡、维护物种多样性。”该乡林业站站长梁勇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