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十字镇:优质教育为乡村振兴“强筋壮骨”

发布时间:2020-11-13 08:24 来源:十字镇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十字镇投入教育建设资金累计达2000余万元,通过改善办学条件,关爱教师,真抓实干提升素质教育,闯出了一条农村教育的突围之路。

抓硬件展现校园“新风貌”。十字镇第二小学经过多年的发展,校园建筑面积从原来的一千两百多平米增加至七千余平米,新建了塑胶跑道、塑胶地面篮球场和羽毛球场,2019年更是新建了一栋占地面积一千四百余平米、共有12个标准教室的综合楼。

聚人才注入师资“新血液”。通过落实无校籍改革、改造教师周转房等,让教师在事业上有盼头、生活上有保障,吸引了众多青年教师来到十字镇。目前,十字中心小学青年教师共有53名,约占在岗教师总数的50%左右,为十字镇教育事业注入蓬勃生机与活力。

重发展交出亮眼“成绩单”。办学条件改善了,师资队伍稳住了,教学质量也逐年提高,十字镇教育结出了累累的硕果。今年十字中学中考考上了四个郎溪中学直升班,二十五个郎溪中学重点班,在全县各乡镇初中成绩排名第一,七年级招生282人,创下了八年来的新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