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涛城镇:打出精准普法“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11-11 08:42 来源:涛城镇 浏览:
【字体大小:

长久以来该镇充分发挥法治宣传职能,不断探索普法新途径,针对辖区内不同群体、突出不同重点、采用不同方式开展普法工作,打出了精准普法“组合拳”。

农民普法:维护权益为重点,线上线下同推进。针对广大农民分布广泛、年龄和文化层次差异大的特点,突出普遍关心的权益维护相关法规宣传,以即将施行的《民法典》为主,对婚姻家庭、继承收养、合同、物权等重点内容通过进村宣讲、开展普法活动等方式进行全面宣传。今年以来,多次开展入村专场宣讲,让辖区农民都能通过方便的途径学到自己需要的法律知识,达到精准普法的效果。

学生普法:自身保护为重点,集中宣讲同堂学。针对学生群体年龄小、没有社会阅历的特点,通过法治进校园活动,充分利用学校有场地、学生好组织的优势,联合相关部门进校园开展法律讲座,集中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用法律知识为他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取得了良好成效。

干部普法:促进履职为重点,专题培训同提高。广大基层干部是推进各项工作的中流砥柱,同时也是法治宣传的关键成员,干部法律素养的高低,是影响群众法律素养的第一要素。针对镇村干部日常工作多、会议多的特点,结合阶段重点工作,利用以会代训的方式开展实用法律培训,积极开展《宪法》《民法典》学习培训等,确保学以致用,促进依法履职,有力提升了辖区干部的法治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