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 > 工作动态

郎溪县三大举措做好企业上市挂牌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6 17:25 来源:县数据资源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郎溪县“四送一服”财税金融服务组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坚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产业的理念和信心,切实提高资本运作能力,不断加快县内企业上市整体步伐。

夯实基础,建立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按照“优选储备一批、培育规范一批、申报上市一批”的思路,对不同层次、不同产业、不同规模的企业进行梳理摸排,综合考察企业规模实力、上市意愿和发展潜力,建立主板、中小板(含海外)、创业板、“新三板”和省级股权交易中心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夯实后备企业基础,形成梯次培育新格局

有的放矢,分层次引导企业挂牌上市。一是对条件基本成熟、已经达到上市要求的企业,通过定期召开推进会、建立督查台账等措施全力推动在沪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二对近三年内离上市还有一定距离但进军资本市场意愿比较强烈且发展前景较好的企业,引导其到新三板挂牌,再通过培育其成新三板精选层来挂牌上市。三是对上市基础条件较弱的企业,鼓励其到省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逐步强化企业资本市场融资意识,加快企业发展步伐。四是对外向型企业,引导企业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到海外市场上市融资,充分利用外部资源,实现企业快速发展。截至9月底,全县新增加省股交中心科创板挂牌企业5家,农业板块挂牌1家,专精特新板块3家。当前全县共有主板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2家,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共计30家,其中农业板块3家,科技板块4家、科创板块16家,专精特新板块7家

兑现奖励,加大企业上市积极性。严格兑现《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鼓励和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工作的意见》,将政府奖励落实到企业挂牌上市的每一个环节。一是企业在场内市场上市给予1000万元奖励。二是“新三板”挂牌企业,与保荐机构签订“新三板”推荐挂牌辅导协议,完成股份制改造及工商注册,奖励50万元;成功挂牌再奖励50万元三是对拟在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等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及工商注册,奖励10万元;成功挂牌再奖励10万元;实现(股权、债权)融资的,按照首次融资额的10%给予奖励,最多不超过80万元。四是对在香港联交所H股上市的企业比照在国内场内市场上市企业进行奖励。通过政策扶持,缓解企业挂牌上市压力,鼓励和引导企业通过资本市场挂牌上市融资发展。截至目前,累计为挂牌企业共发放奖补资金575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