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中国共产党郎溪县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0-10-25 17:16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郎溪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2020年10月24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郎溪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4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9人,县委候补委员5人。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郎溪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争当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决定》《中共郎溪县委关于实施“五大振兴工程”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阳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就两个《决定》向全会作了说明。县委书记彭禧元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争当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了讲话。

全会认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今年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指导,这在全省发展史上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决定》紧密结合我县发展新阶段新特征,明确提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重点任务,谋划提出一批既有现实操作性又具有全局带动性的重大举措,符合中央精神,体现地域特色,对我县当前和“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引领作用。

全会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引领,在深入推进接续办好“十件大事”的同时,聚焦“三区”同建,聚力城乡同创,统筹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社会治理现代化协调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全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奋力争当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经济体系,全力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园区平台升级,加快优质项目集聚,加大企业培育力度。要着力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城东新区,积极对接白茅岭地区规划建设。深化乡村振兴,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完善基础设施,构建与沪苏浙地区一体等高的城乡融合发展体系。要积极践行“两山”理念,探索实践“三美”模式,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机制,强化绿色产业体系支撑,探索“两山”理念实践路径,加快推进新和旅游度假区和其他旅游重点地区规划建设。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提升民生保障能力,深化全域文明创建,发挥改革先导作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巩固基层战斗堡垒,持之以恒强化工作作风,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机制。

全会指出,“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郎溪发展结合起来,把郎溪放在全国、全省、全市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格局中定位谋划,科学确定我县“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思路、目标定位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为郎溪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的规划引领。


全会听取了郎溪县2020年上半年廉情监测分析情况报告,对部分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进行了表彰表扬。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嘱托、加压奋进,凝聚精气神、建设新郎川,着力打造工贸文旅创新强县、建设美丽和谐幸福郎溪,奋力争当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