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凌笪乡开展“人普一堂课”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09:09 来源:凌笪乡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9日,凌笪乡在凌笪中心小学开展了“人普一堂课”进校园活动,县统计局、凌笪乡相关负责同志到现场开展人口普查知识宣传,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口普查知识课。

在六年级的课堂上,工作人员用电教方式,为孩子们介绍了前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时间、内容及方式,对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内容、普查时间、方法、普查对象及范围等基本知识进行了形象直观的讲解,并在课堂上进行了第七次人口普查知识抢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课后,孩子们还在“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的宣传牌上进行了签名。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向家长宣传人口普查知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庭成员积极参与、主动配合人口普查。

据了解,为做好本次人口普查工作,凌笪乡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成立相关组织,明确工作责任,指导各村收集、整理当地总人口、常住人口、外出外来人口等普查主要指标,为人口普查工作积累重要参考数据。从全乡抽调81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担任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并及时做好业务培训。与此同时,该乡还通过乡村云广播、标语、横幅、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大力宣传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开展人口普查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在全乡营造浓厚的人口普查宣传氛围,为即将开始的正式入户普查做足准备。截至目前,全乡10个普查区,80个普查小区正在进行普查小区绘图、户主姓名录入等工作,全部摸底工作将在24日前完成。(夏忠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