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10-19 08:15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郎溪县紧紧围绕“文明节约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活动主题,多角度、多途径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重点突出。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乡镇各有关部门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食品行业市场主体诚信体系、追溯体系等建设成果,食品安全科学常识,以及各级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落实食品安全保障的经验做法等为宣传重点。

形式多样。一是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走进企业、学校、社区等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二是面向监管人员特别是农村“四员”,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知识业务培训,提高监管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针对消费者关心关注食品品种,采取线上点与线下检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你点我检”百批次抽检活动;四是向食品生产经营者发出“守护食品安全 我们一起行动”倡议,签订食品安全公开承诺书,向消费者做出安全生产、放心消费郑重承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成效明显。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开展”你点我检”食品抽检200批次。进一步增强了我县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广大消费者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树立新目标,开创新局面,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