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2 08:25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做好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工作,9月14日,县人普办组织开展了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培训从9月14日到19日分三期进行,全县各乡镇、开发区、十字铺茶场人口普查指导员近40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及实施细则、摸底工作细则和普查小区图绘制、普查表填写说明、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等内容开展,让参训人员明确普查的目的意义,掌握普查的范围、内容、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和具体操作要求。并结合考试的形式,进一步巩固了培训实效,确保每一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真学、真会、真用,为开展普查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我国将要开展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间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迁移流动、住房情况等共计91项指标。同时,和往年相比,今年全国人口普查内容和数据采集方式都有所调整。在普查指标上增设公民身份证号码,实现与公安、卫健等部门行政记录的比对核查;在数据采集方式上,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普查人员使用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入户登记上报,也可以由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不仅是摸清我国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迫切需要,对调整完善人口政策,推动人口结构优化,促进人口素质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