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9-18 20:59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彭禧元作专题辅导报告

9月18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长三角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结合郎溪实际,全力推动郎溪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彭禧元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陈忠才、陈向阳等县级在职领导干部参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改主持。

彭禧元在报告中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阶段,在抓“六保”促“六稳”、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给我们全方位把脉定向,进一步擘画了建设美好安徽的宏伟蓝图,给我们深刻的教育引领,进一步强化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给我们系统的科学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安徽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在全省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中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与郎溪切实相关的大事要事。

彭禧元强调,要聚焦重点,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指示要求、关于“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示要求、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指示要求、关于“把生态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的指示要求、关于“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指示要求、关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指示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地把“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目标要求落实好,切实答好省委提出的12道题,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敢闯敢试、敢走新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面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彭禧元强调,要学以致用,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坚定发展信心,集中精力,做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抓长三角一体化重大历史机遇,奋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写好郎溪答卷。一要抢抓一体化发展机遇,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做好防汛救灾抢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三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三美”模式;四要加快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五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全县上下要以“一体化为引领”,聚焦“三区同建”,聚力“城乡同创”。即:加快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创建,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高质量推进发展平台升级;加快推进城东新区建设,推动与上海市白茅岭地区规划建设相衔接,高层次构建开放发展新平台;加快建设“三美”新和旅游度假区,打造“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高品质践行绿色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城乡同步推进全域文明创建,高水平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努力实现生态保护高水准、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面貌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的奋斗目标,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郎溪落地落实。

彭禧元强调,要注重实效,切实把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推上高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学习;坚持入脑入心,抓好宣传;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调研;坚持转变作风,抓好落实。为打造工贸文旅创新强县、建设美丽和谐幸福郎溪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专题辅导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组研讨,围绕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做出郎溪贡献,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具体举措。

县政协秘书长,县人大各工委主任,县政协各委员会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第一书记参加专题研讨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