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招商引资百日竞赛】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百日竞赛”争先进 招商引资掀热潮

发布时间:2020-09-10 07:48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以及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经济质量效益提升的双重压力,我县保持定力、提振信心,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一地六县’发展重大机遇”为重点,以“大干一百天、冲刺保全年”竞赛活动为抓手,在“精准、舍得、执着”上下功夫,在危机中寻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

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途径。

日前,县委县政府决定,从8月中旬起,全县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正式启动,一场招商引资“百日竞赛”的集结号在郎川大地正式吹响。9月初,由县领导带队的九大招商工作组奔赴上海、苏南、杭嘉、深广福等地区,拜访客商,洽谈项目;一批“懂招商、能吃苦”的招商骨干,纷纷背起行囊,外出蹲点招商……。


集结号就是冲锋号!

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郎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谢义宏介绍,作为重大项目招引的主要职能部门,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整合县内一园四区招商资源,聚焦省外重点区域驻点招商。同时,推出招商动态“周通报”、“月点评”, 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任务”,着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招商氛围;绘制招商产业链图谱,加大上下游配套企业、产业园、单体重大项目招引力度;紧盯长三角重点区域,集中开展项目考察、对接和推介活动,坚定不移大招商、招大商;紧盯大企业、大集团及上市公司的发展动态和产业布局规划,主动联系做好精准对接;在重点招商区域精心组织招商推介活动,扩大郎溪的影响力和知晓度。


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郎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谢义宏:从8月中旬开始,我们花一百天时间,在全县开展招商引资“百日竞赛”行动,大干一百天、冲刺保全年。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我们成立了高规格的领导组,书记、县长任双组长,高位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行动中,我们设置了“六比六看”和“三个一”活动载体,即比基础工作、看落实力度;比外出招商、看工作热度;比驻点招商、看扎实程度;比项目信息、看质量高度;比项目签约、看推进速度;比项目开工、看建设进度;9月开展一次集中签约仪式,11月开展一次集中开工仪式和一次集中投产仪式,全面激发全县上下的忧患意识、争先意识和赶超意识。另外,我们建立了周通报、月点评、流动红旗“三项制度”,造氛围、传压力、强调度、求实效。目前,全县各单位正在抓紧走出去,密集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一批意向性项目正在跟进洽谈中。在9月3号,我们召开了第三次工业项目预审会,通过亿元以上项目20个。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把主体责任再压实、把攻坚力度再加大、把保障措施再跟进,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



郎溪有“三省通衢”之称,与长三角宁沪杭、苏锡常等15个中心节点城市均在3小时车程以内,地理位置优越,发展资源丰富。2020年6月,国家明确提出规划建设包括郎溪县、广德市、溧阳市、宜兴市、长兴县、安吉县和上海白茅岭农场在内的“一地六县”长三角产业合作发展试验区这一重大战略部署。同时,长江经济带、长三角经济圈、南京都市圈、苏南现代化示范区、G60科创走廊等多重战略在郎溪叠加,为郎溪搭建起对接沪苏浙与合作共建的历史舞台。

项目是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2019年4月开工建设的安徽博盈机电项目总投资5亿元,一期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主要研发、制造金属精密组件、电子元器件,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电脑等领域,主要配套海尔、海信、富士康等名企。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金属精密组件390万平方米,年产值6亿元,税收超4000万元。

该项目作为我县招商引资重要成果的体现,自签约以来,备受各方的关注和期待,我县围绕项目投产达效这一共同目标,政企双方精诚合作,无缝衔接,目前厂区正在安装和调试设备,部分车间已经开始试生产。

安徽博盈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双喜:从今年七月底开始,我们部分设备已经安装到位,已经开始试生产,目前的话到九月底可能90%左右的设备会安装调试到位,到十月份实现全面生产,实现全面生产以后,大概我们一个月的销售收入能够达到1500万左右,创作利税大概会有一两百万。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栖。为项目提供好的环境,不仅要栽好梧桐筑好巢,更要为“凤凰”当好“服务员”。为加快项目推进力度,近年来,我县从人事制度、服务企业模式等方面进行改革攻坚,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全过程服务“不打烊”, 畅通重大招商项目服务“绿色通道”,建立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台账,推进项目在谈、签约、开工、建成全过程动态监管、全流程对接服务,进一步释放出经济发展的活力。记者在十字园区江苏聚杰微纤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000万米超细纤维面料及制成品新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项目现场地平已经完成,多台机械正在紧张施工,力争在今年年底全面建设投产。

安徽聚杰微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朱国强:整个十字包括郎溪开发区的招商团队是相当专业的,正因为这样子我们才会到这边选择落地,各方面就是说他是一个保姆式的服务,各方面就是我们需要的东西他们尽全力能够基本满足我们,就是我们毕竟过来是外地人到这人生地不熟,但是他们像亲人一样对我们,做好各方面的关怀。

今年以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招商引资工作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1-8月,全县新建亿元以上实际利用省外资金项目50个,同比增长8.7%;实际到位省外资金88亿元,同比增长2.3%;签约亿元以上内资项目49个,其中,1-5亿元项目43个,5-10亿元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开工、竣工、投产亿元以上项目分别为39个、35个、34个。

如今,在县领导的高位推动下,我县抓招商的劲头更足、抓发展的氛围更浓,加压鼓劲、务实肯干,政策的红利、发展的动力、创新的活力正在源源不断释放,产业、科技、人才等诸多要素也在向这里快速聚集。郎溪,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热情的臂膀,迎接着八方宾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