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四个突出” 强化安置点食品药品监管

发布时间:2020-07-24 08:42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受灾安置点群众食品药品安全,郎溪县主动作为,严把安置点食品药品安全关。

突出关键领域。以米面粮油、散装食品、防暑降温类等汛期常用药品为重点品种,以安置点及安置点附近的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药店为重点检查场所,以餐饮消费为重点环节,责令餐饮经营主体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具及场所消毒制度,严控被洪水浸泡过的食品或食品原料、半成品,严查使用被洪水浸泡过污染发霉变质的食品原料、半成品加工食品,严禁病死或来源不明的畜禽流入市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食品药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突出监督检查。结合当前开展的夏季食品专项整治、长江禁渔等行动加大巡查力度,对安置点实行日巡查制,人数过多的安置点实行工作人员驻点制,全程保障安置点食品药品安全。

突出宣传引导。线上+线下同时发力,通过微信群、上门巡查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重点宣传预防食物中毒、食源性疾病,尤其是肠道传染病等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灾区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突出应急值守。建立防汛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充分做好应对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全体监管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提高应急处置效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